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學習宣傳貫徹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19-05-13 09:0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9-05-13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部直屬機關黨委要求,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於5月9日下午組織召開了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五四講話精神座談會。

  座談會由中心黨支部書記蘭靜主持,中心領導班子及45歲以下青年員工參加。座談會上,中心3名青年代表分別圍繞“做新時代青年:勇立時代潮頭、勇擔時代重任”“不辱使命,繼往開來”“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主題暢談了學習體會,蘭靜對三位代表的發言進行了點評並作總結講話。

  蘭靜指出,三位青年代表在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基礎上,就弘揚五四精神、做新時代的新青年談了很好的體會。他們的發言,一是體現了中心青年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以及樹立遠大理想、熱愛偉大祖國、擔當時代責任的高尚情操。二是體現了中國青年“永久奮斗”的傳統,展示了中心青年勤奮鑽研業務知識,提高崗位履職能力,腳踏實地做好民族民間文藝發展和非遺保護工作的決心和信心。三是體現了中心青年時不我待的進取意識和解放思想的創新精神。

  蘭靜要求,中心黨支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關心青年同志的成長,竭盡全力幫助青年同志解決實際問題。要多開展談心談話工作,積極採納青年同志的意見建議。要加強後備力量培養,將青年同志放到重要崗位中進行鍛煉,在非遺影像展、史詩百部工程、中國原生民歌節、動作捕捉項目、非遺公開課等重點工作中注重發揮青年同志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中心的青年同志們要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作為首要任務,多開展學習研討活動,積極參與部系統增強“四力”專題培訓,堅持知行合一,主動擔當作為,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偉大事業中鍛煉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