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戴逸學術館開館 常熟再添文化新地標
發布時間:2019-10-30 11:0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2019-10-30

  10月28日,戴逸學術館開館典禮在江蘇省常熟市戴逸學術館南廣場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央文史研究館、中國人民大學、中共常熟市委員會、常熟市人民政府主辦。常熟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孫健主持開館典禮。常熟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陶理、常熟市副市長趙紅、常熟市政協副主席殷麗萍等出席典禮。


  戴逸先生出生於常熟,成長於常熟,深受常熟歷史文化的熏陶,是我國著名史學家、清史專家,擔任國家清史編纂委員會主任。70年來,戴逸先生潛心於史學教育與研究,為新中國史學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取得了豐碩成果。2016年冬,戴逸先生表達了希望能將自己萬余冊藏書留在家鄉,期待常熟社科研究領域能奇峰突起。經過3年的醞釀、籌建、設計、施工,戴逸學術館於近日建設完成。

  典禮結束後,嘉賓們參觀了戴逸學術館和翁同龢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