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藝術品營銷人才創新能力培養”培訓班開班
發布時間:2018-05-16 10:0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5-16

  中國文化報記者薛帥報道:5月9日,由文化部文化藝術人才中心組織實施的國家藝術基金人才培養資助項目“藝術品營銷人才創新能力培養”2018年培訓班在北京正式開班。本次培訓邀請到20余位該領域的專家集中授課30天,來自全國17個省區市的30名學員參加培訓。

  該培訓旨在加大對藝術市場緊缺的藝術品營銷人才的培養力度,提升該領域從業人員的創新創業能力。項目遵循“緊缺、急需、小批量、高層次”的宗旨,著眼於培養一批懂經營、會管理、掌握藝術生產規律,具有較高職業素質和較強組織協調能力與創意創新能力的藝術品營銷人才。

  開班儀式上,文化部文化藝術人才中心主任李立中做開班動員,並介紹了國家藝術基金及文化部文化藝術人才中心的管理服務模式和近年來的運行情況。他表示,培訓班首先要組織學員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

  李立中說,當今藝術品營銷不僅是推介具象的藝術品,更要將藝術品所承載的歷史內涵和深厚的文化價值傳播出去。作為從業者要承擔好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責任,守正出新,從更高站位和更寬廣的視野出發,增強文化自信,立足本職崗位、勤學深思,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當日下午,在培訓的首堂課上,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國文化報社社長劉強為學員現場授課,對國家藝術品市場政策進行解讀,對該領域政府管理與產業鏈進行分析。之後一個月,宋寶珍、馬盛德、陳履生、楊實、金申等專家學者也將陸續為學員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