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黨委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章黨規黨紀
發布時間:2018-11-16 08:4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8-11-16

  近日,為深入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會工作部署和《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黨委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安排》,人才中心黨委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專題學習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及《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

  人才中心黨委書記張希光同志主持會議,黨委中心組成員就深化落實“兩個責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交流學習體會。與會同志一致認為,黨章與黨內法規體系的“四梁八柱”越筑越實,制度的籠子越扎越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越來越嚴。黨章黨規黨紀相互聯系,一脈相承,層層落實、層層推進、層層細化,為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規范依據,實現對黨內生活的全規范、全覆蓋。制度的生命在於執行,要切實把自己擺進去、把作風強起來。

  會議強調,要堅決落實落細警示教育月活動和中央巡視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查准找實廉政風險點,筑牢拒腐防變的“堤壩”。一是政治方面要對黨絕對忠誠,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定力,強化政治免疫力﹔二是思想方面要持續強化教育引導,理論學習要學通弄懂做實,紀律要求要結合自身理解到位﹔三是在組織方面要切實擔負好“兩個責任”,充分發揮民主集中制,抓實班子帶好隊伍,逐級傳導壓力壓實責任﹔四是事業發展方面要盡心盡力履職擔當,拓展業務空間,提升服務效能,提擴品牌影響,科學把握宏觀指導和微觀服務的關系,防范風險抓好各項工作落實﹔五是生活方面要把嚴格管理與關心愛護有機結合,充分落實談心談話機制,加強溝通交流,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工作氛圍。

  會議要求,要充分認識警示教育月活動的重要意義,一是黨委中心組、黨支部、黨小組要抓好理論學習,深學黨章黨規黨紀,為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打牢思想基礎﹔二是從嚴從實從微查找廉政風險點,黨政領導班子成員以身作則,黨員干部層層落實,發現問題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堅決改徹底、改到位﹔三是針對排查出的廉政風險隱患織密制度的籠子,梳理明確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的內容和要求,修訂完善人才中心各項規章制度,強化教育管理監督措施,消除監督盲區和監管“飛地”。確保不折不扣開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動,推動人才中心黨風廉政建設向更深更好發展。

  人才中心黨委將以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為契機,結合中央巡視整改落實和新“三定”規定擬訂工作,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及駐部紀檢監察組的要求,進一步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壓緊壓實“兩個責任”,強化落實從嚴治黨。在人才中心筑牢黨員黨性根基,做到信念過硬﹔提高全員政治站位,做到政治過硬﹔在新時代勇於擔當作為,做到責任過硬﹔不斷增強服務文化和旅游人才本領,做到能力過硬﹔培育良好政治生態,做到作風過硬。以更高的標准和更實的擔當,在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新征程中主動作為、建功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