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部信息中心召開支部黨員大會
發布時間:2017-07-07 12:42 來源: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 2017-07-07

    按照“兩學一做”學習要求,文化部信息中心於近期召開了中心支部黨員大會,會議由中心黨支部書記、中心主任洪永平同志主持,全體黨員與會。
    結合近期學習重點,洪永平同志全文傳達了規范黨員干部網絡行為的有關文件,並結合參加文化部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培訓班的學習體會,以《堅定文化自信 做好文化工作》為題為全體黨員講授了一堂生動的黨課。會上,全體黨員還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哲學社會科學座談會上的講話等相關輔導材料,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與文化工作相關的系列講話精神以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
    洪永平同志表示,堅定文化自信是我們當前做好文化工作的力量之基,也是務本之道、當務之急。中國文化,包括中國的文學藝術、哲學社會科學,都深深植根於中華民族的文化傳統。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綿延幾千年的中華文化,是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成長發展的深厚基礎”,“文化自信,是更基礎、更廣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中,我們可以真切地感受到這種無處不在、無可比擬的,源自於文化自信的巨大力量。中心領導班子分別就此作了主題發言,其他同志也發表了個人看法和體會。

    洪永平同志鼓勵大家要不斷堅定文化自信,並將其內省於身,內修於身,持久而行。作為文化工作者,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更應不斷提高自身文化修養,做到理念堅定、信仰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