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部召開網絡安全技術防護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7-08-03 16:08 來源: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7-08-03

 

8月3日,文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楊志今出席文化部網絡安全技術防護工作會議並講話。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楊倩 攝

    為落實雒樹剛部長批示,進一步提高文化部系統網絡安全技術防護意識,8月3日,文化部召開網絡安全技術防護工作會議。文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楊志今出席並講話。文化部網信辦主任洪永平主持會議,文化部各直屬單位負責人和相關技術人員,各司局、國家文物局辦公室主任參加了會議。
    會上,楊志今對文化部網絡安全技術防護工作進行了部署:一是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切實加強網絡安全防護意識。文化部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加強對網絡安全工作的領導,各單位主要負責人要擔負起網絡安全的主要責任。二是強化技術防護措施,全面提高網絡安全風險防范能力。文化部網信辦要做好網絡安全頂層設計,創新預警監測手段,完善網絡安全應急管理制度。各單位要進一步加強互聯網網站、移動端網站及微信、微博的安全管理和防護。三是加大網絡安全工作投入,落實人員、經費等基本保障措施,實現以安全促發展、以發展保安全的良性循環。
    會上,洪永平總結分析了文化部系統網絡安全技防現狀,希望各有關單位對照自身存在的問題,加緊整改,進一步提高網絡安全技術防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