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部信息中心組織參觀“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
發布時間:2018-08-31 14:49 來源:文化部信息中心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文化部信息中心 2018-08-31
    為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共產黨宣言》發表170周年,日前,文化部信息中心組織職工赴國家博物館參觀“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
    展覽分為“偉大革命導師馬克思的壯麗人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光輝歷程”“新創作馬克思主義題材美術作品”3個部分,展出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手稿、筆記本及親筆簽名的書籍原版等珍貴文獻100余件,原版圖書900余種,圖片150余幅,馬克思主義題材美術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馬克思的生平、革命實踐、理論貢獻和精神境界,展現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傳播運用和豐富發展的光輝歷程。
    通過參觀學習,大家全面回顧了馬克思偉大光輝的一生,進一步了解了馬克思的革命實踐、理論貢獻和精神境界,了解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傳播、運用和豐富發展的光輝歷程,深刻理解了馬克思主義的重大意義、世界影響和當代價值,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歷史性貢獻。大家紛紛表示,通過觀看展覽,了解了馬克思的生平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光輝歷程,汲取了真理的力量,更加堅定了共產黨人的信仰,增強了“四個自信”。今後將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力量與信息技術實踐相結合,以更強的使命感和更昂揚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