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重要講話精神青年座談交流會
發布時間:2019-05-09 08:1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19-05-09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關於組織召開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的通知》要求,結合近期部直屬機關團委關於“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主題宣傳教育實踐活動的有關安排,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以下簡稱“中心”)於5月7日下午召開青年干部座談交流會。中心主任陳丁昆主持會議,中心領導班子及中心35周歲以下青年同志參會。

  與會青年同志精心准備發言材料,結合近期對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聯系個人工作學習生活實際談感想、講體會。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切緬懷五四先驅崇高的愛國情懷和革命精神,高度評價五四運動的歷史意義,明確提出新時代發揚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高瞻遠矚、內涵豐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飽含對廣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對青年成長的深切關懷,指明了新時代中國青年的奮斗目標和努力方向,讓廣大年輕同志深感振奮、備受鼓舞。大家紛紛表示,要繼續堅定理想信念,熱愛偉大祖國,擔當時代責任,完善知識結構,練就過硬本領,錘煉道德品格,懷著愛國心、敬畏心、感恩心、學習心、擔當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腳踏實地,奮斗進取,勇挑重擔,勤學善思,增長才干,不辜負黨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爭做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為文化和旅游信息化發展貢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陳丁昆對青年同志的發言作了一一點評,並與大家談心交流。他表示大家結合所學所思所悟,談出了真情實感,展現了蓬勃朝氣,體現了拼搏精神。他希望每一位年輕干部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一是要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加強理論武裝,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始終保持人生的正確方向﹔二是要立足崗位專注做事,砥礪奮斗,聚焦主責主業干在當下、做在實處,真干實干、善干會干、善作善成﹔三是要提高站位,歷練本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勇於任事、勇於擔當﹔四是要加強自身修養,精心為事,誠心為人,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用心用力用情完成工作。中心其他領導也參與了交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