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以案為鑒 強化自律——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召開警示教育主題會
發布時間:2019-08-13 09:1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8-13
     8月8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組織全體人員召開警示教育主題會,傳達學習警示教育相關文件,集中觀看黨風廉政警示教育片。中心領導班子成員陳丁昆、楊鄭、羅洪濤、祝孔強和全體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雒樹剛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 駐部紀檢監察組關於近期查處有關領導干部問題的通報》等文件,觀看了黨風廉政警示教育片《雙面人生》和《紅色通緝》。每個案例都令大家深受警示和教育,大家紛紛表示:通過觀看黨風廉政警示教育片,直觀地看到了違紀違法、貪污腐敗者所付出的沉痛代價,腐敗官員在貪欲的驅使下扭曲人格、喪失共產黨員先進性、最終走向腐敗,必將受到黨紀國法的嚴懲,貪腐官員的墮落軌跡對每個人都起到了極強的警示作用,告誡大家要守住底線,敬畏紀律,珍惜自由。
    會議強調,全體黨員干部務必要從中吸取教訓,以案為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利觀、地位觀,始終堅守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時刻用反腐倡廉的警鐘鞭策自己,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欲之害,不斷提升廉潔意識,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扎扎實實做好本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