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通過專家驗收
發布時間:2019-08-14 09:5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8-14

  2019年8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以下簡稱“信息中心”)在部機關組織召開專家驗收會,邀請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中國社會科學院、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等單位專家對文化和旅游部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以下簡稱“一體化平台”)建設項目進行評審驗收。專家組聽取了建設單位匯報、查閱了項目建設文檔、觀看了平台功能演示。經認真討論和評議,專家組認為一體化平台達到了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以下簡稱“全國一體化平台”)建設的有關要求,同意項目通過驗收。平台通過驗收,標志著一體化平台建設工作基本完成,平台各項功能模塊具備上線運行條件。

  一體化平台按照“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框架和標准構建,依托互聯網面向社會提供4類25項政務服務,共有政務服務網、政務服務移動端(APP)、統一受辦理系統等10個功能模塊,整合對接文化市場技術監管平台、旅游監管與服務平台等4個業務系統,與全國一體化平台實現數據共享,具有政務服務一體化、公共支撐一體化、運維保障一體化的特點。一體化平台建設是文化和旅游部優化政務服務、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的階段性成果,標志著文化和旅游部互聯網政務服務能力邁上新台階。

  下一步,信息中心將配合全國一體化平台上線,加快推動文化和旅游部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上線運行、政務服務網和移動端(APP)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