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黨支部

開展組織生活會和民主評議黨員工作

發布時間:2019-03-18 09:5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2019-03-18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統一部署,2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黨支部組織開展了2018年度專題組織生活會,並進行了民主評議黨員工作。

  會前,黨支部進行了充分的准備:一是組織黨員干部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二是學習傳達全國宣傳思想戰線開展“四力”教育實踐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三是傳達用好“學習強國APP”的工作,並做好加強“支部工作APP”的學習工作納入日常考核﹔四是傳達部黨組及機關黨委其他文件精神。

  按照專題組織生活會要求,黨支部書記劉佔文代表支部委員會向全體黨員作了2018年度黨建工作述職,並從發揮政治引領作用、落實上級黨組織工作部署、定期開展黨的生活、聯系服務群眾、改進工作作風等方面,對照查擺了黨支部存在的問題。

  在民主評議黨員環節,堅持個人自評、黨員互評、民主測評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與會黨員依次發言,大家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和履職踐諾、遵規守紀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通過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直指問題和不足,提出改進意見。隨後,與會黨員根據及時繳納黨費、積極參加組織生活、日常表現等方面,進行了民主測評工作。

  最後,劉佔文強調,2019年各項工作扎扎實實向前推進,突出支部堡壘作用,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