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紅歌耀東方》:現代元素演繹紅色經典
發布時間:2011-09-23 14:3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1-09-23

    中國文化報記者王立元報道:3塊LED屏下,或坐或站的樂隊分別佔據舞台的半邊,流行音樂會的炫動氣氛中,上演的卻是一場紅歌演唱會。9月16日至17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東方流行樂團推出的大型音樂歌會《紅歌耀東方》在國家話劇院大劇場首演,這也是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參加2011年國家藝術院團優秀劇目展演的最後一台節目。 
    《紅歌耀東方》由18首曲目組成,14首改編的耳熟能詳的經典紅歌構成晚會主體,4首樂曲穿插其間烘托晚會題意,整場晚會形式活潑、內容豐富。 
    東方流行樂團團長鮑冀魯表示,《紅歌耀東方》以紅色經典樂歌的形式,藝術地再現、歌頌中國共產黨90年來領導中國人民爭取自由、創造幸福的偉大歷程,表達的是對中國共產黨九十華誕的深情祝福。 
    東方流行樂團是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轉企改制後下設的4個演出實體之一。隨著近年來紅歌演唱活動在全國各地蓬勃興起,擅長表演流行音樂的東方流行樂團把紅歌(紅樂)納入流行音樂的演出作品中。在東方流行樂團建立的《中外流行音樂經典作品庫》產品目錄中,有大量的中外通俗音樂作品、民族特色音樂作品。其中,一批中國革命文藝作品的經典音樂作品歸納為《流行紅歌曲庫》,因其音樂藝術的革命性、時代性、群眾性、普及性和代表性,成為東方流行樂團演出曲目的重要組成部分。

上一篇: 老藝術家慰問老科學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