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赴山西四地慰問演出
發布時間:2013-02-28 13:5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02-28

  2013年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進一步動員社會各界關心支持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重要一年。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農業部、文化部、衛生部、國家人口計生委、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科協決定,2013年繼續深入推進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

  作為全國首個轉企改制的國家級文藝院團,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立足群眾、扎根基層,自轉企改制以來,集團有40%以上的演出活動直接服務於縣以下的基層,把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文藝作品奉獻給廣大觀眾。2013年,集團將以“三下鄉”為契機,將本次活動作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具體舉措,著力豐富農村精神文化生活,為在新的起點上實現農村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實現廣大農民幸福美好生活作出新的貢獻。

  “常下鄉、常在鄉”為基層百姓送幸福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自轉企改制以來,在文化部黨組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下,始終牢記“文藝惠民、文藝為民”的使命,深入基層走下去。集團曾多次受中宣部、文化部、中央文明辦委派,赴雲南、福建、四川、河北等地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三下鄉”慰問演出,將高水准的文藝演出直接送到老百姓的家門口,真正實現了“奉獻精品、服務人民”。

  乘著黨的十八大的東風,2013年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繼續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的指示精神,充分發揮國家級文藝院團的重要作用。以藝術為紐帶,為基層的父老鄉親搭建共享藝術的平台﹔讓基層群眾有更加暢通的途徑品味藝術發展傳承的豐碩成果﹔使基層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豐富。努力實現科技文化衛生“常下鄉、常在鄉”,為廣大基層觀眾送上更多的健康、幸福和快樂。

  共享文化大餐 共建美好家園

  在新年到來之際,集團根據中宣發[2012]23號文件的要求,在2月26日至3月5日八天時間裡,派出精銳演出力量走進山西太原、晉中、長治、運城四地,為當地群眾獻上四場精彩的演出。

  新年的舞台上,集團藝術家們為山西各地的觀眾們帶來了一系列豐富而精彩的節目,振奮人心的舞蹈《鼓舞東方》轟轟烈烈地開了場,一曲《人說山西好風光》以優美的旋律歌頌了表裡山河的旖旎風光,熱熱鬧鬧的舞蹈《蒙格尼》、《你是我的玫瑰》、《展開翅膀》向父老鄉親們傳遞了多樣的文化風情,而集團的經典節目《水墨天書》、《鈴鐺》等更是將國家級藝術水准的優秀節目淋漓盡致地展現在基層群眾面前。

  集團將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融入了此次“三下鄉”的各個環節和各項活動之中,把高雅藝術送到田間地頭, 為當地群眾帶去了黨和政府誠摯的關懷和新年的問候,讓基層的百姓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時,切切實實地感受到溫暖和幸福。晚會歌頌神州大地、傳達美好祝福,為攜手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美好家園傳遞了“正能量”。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在新時期的工作中,將繼續發揮文化央企在農村文化市場中的引領作用,將代表國家級水准的藝術表演推廣到農村,為推進新形勢下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