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東方演藝集團為民樂打上時尚符號
發布時間:2013-08-27 09:0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8-27

  中國文化報記者祝靜報道:傳統民樂如何拉近與現代人特別是年輕人的距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用行動給出了答案。作為2013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的重要活動之一,近日,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演出的大型風情音樂會《民樂也時尚——天下一家》,在北京世紀劇場連演兩場,為首都觀眾呈現了一台傳統與現代樂器同奏中外經典曲目的音樂會。

  此次音樂會打破了傳統音樂會單一的形式,新穎時尚的演奏方式將民樂與流行樂完美結合。演出中,民歌新唱《想親親》、鋼琴獨奏《莫扎特狂想曲》、二胡獨奏《二泉映月》等節目巧妙地將電聲樂隊和民族樂器融合,演繹出一種全新的藝術感受。當晚,獨特的演奏方式和耳目一新的舞台表現獲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和一致好評。

  據悉,《民樂也時尚》是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整合旗下優勢資源,將民族音樂與流行音樂進行全新融合,為民樂打上“時尚”符號的一次有益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