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國家藝術院團志願服務走進牡丹江
發布時間:2013-08-30 09: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8-30

  中國文化報駐黑龍江記者張建友  通訊員於志勇報道:為進一步增加基層公共文化產品供給,推動文化志願服務活動廣泛開展,文化部公共文化司、藝術司組織開展的“大地情深”——國家藝術院團(館)志願服務走進黑龍江省牡丹江市。8月15日晚,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與該市文藝工作者同台獻藝,為現場近萬名來自國內外的觀眾及當地市民奉獻了一場極具民族特色的“文化盛宴”,讓這裡成為一片歡樂的海洋。

  晚會在大型舞蹈《荷花賦》的優美舞姿中拉開序幕。伴隨著熟悉的旋律,男中音歌唱家余慶海演唱了經典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讓觀眾重溫了那段難忘的歲月。被譽為“苗寨裡飛出的百靈鳥”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楊瓊,帶來了民族歌曲《苗家邀你進苗寨》,婉轉動聽的歌聲令人陶醉。由青年舞蹈家單思涵領舞的大型舞蹈《水墨天書》,將中國傳統書法與現代舞蹈完美結合。有著“神秘的東方女郎”之稱的女高音歌唱家胡雁,演唱了極具異域特色的《孤獨的牧羊人》和《美麗的西班牙女郎》,讓觀眾領略到了別樣的異域風情。國家一級演員淮梓倫飽含深情的一曲《那就是我》,唱出了游子們濃濃的思鄉之情。在二胡獨奏表演環節,背景大屏幕上出現了萬馬奔騰的壯觀景象,二胡演奏家周維演奏了一曲歡快熱烈的《賽馬》,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此外,大型舞蹈《碧波孔雀》、器樂組合演奏《高加索的情人》、男聲獨唱《掀起你的蓋頭來》以及由牡丹江市文藝工作者表演的歌舞《風調雨順牡丹江》、朝鮮族鼓舞《春雷》等節目,將晚會推向一個又一個高潮。最後,晚會在大型舞蹈《盛世鴻姿》的輝煌場景中落下帷幕。

  據悉,這場演出是政府出資、企業贊助的一場公益性廣場晚會,使牡丹江的市民們領略到了國家級院團所帶來的高雅藝術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