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民樂也時尚——天下一家》演繹音樂混搭風
發布時間:2013-09-12 09:5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09-12

    8月21日至9月1日,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新創排的大型風情音樂會《民樂也時尚——天下一家》、大型歌舞晚會《水墨中華﹒雅》和大型舞蹈晚會《天涯若比鄰》一同參加了文化部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8月22日晚,《民樂也時尚——天下一家》在北京世紀劇院完美落幕。

  舞台設計簡約也絢麗

  作為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在體制機制、藝術生產、產業創新、市場化運作等方面最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新晚會摒棄了大舞美、大制作、大場面,舞台表演強調回歸藝術本體,呈現清新自然、淳朴簡約之風。多媒體背景影像,以簡單的底圖元素和唯美的呈現效果緊緊貼合節目內容,沒有刻意追求華麗,卻讓觀眾情不自禁地感嘆,舞台設計在簡約大氣中也如此炫酷!音樂會力圖讓音樂以最純粹的方式呈現,現場音樂全部來自樂隊演奏。如節目《鼓與舞》的樂器僅有一隻手鼓,但鼓點與舞蹈節奏的默契配合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節目形式豐富更精彩

  本台晚會主打音樂混搭風:電聲、銅管等西洋樂器和傳統民樂大膽碰撞,國外經典與中國古風名曲完美融合,美聲、通俗、民族及原生態唱法精彩對決,豐富的節目形式帶給觀眾極致的音樂享受。歡快熱烈的《waka waka》在拇指琴空靈清澈的音色裡大放異彩,江南小調搭配拉丁的節奏更顯時尚,風鈴與人聲把觀眾帶入夢幻的遠方,古典鋼琴與搖滾樂激情演奏,馬林巴和棋盤、算盤上演了一場幽默打擊樂。狂熱奔放的肚皮舞踏著鏗鏘有力的鼓點擺動著柳條腰肢,讓觀眾看得如痴如醉﹔烈馬一聲嘶鳴,瞬間點燃了現場氣氛!

  觀眾反響熱烈且陶醉

  晚會在歌曲《天下一家》中完美落幕,熱情的觀眾擁到台前,給喜愛的藝術家獻花並合影留念,還沉浸在音樂會氛圍中的觀眾,久久地站立在自己的座位上,場面十分動人。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奶奶,在人群散去後才依依不舍地離開,不住地夸贊整台晚會“漂亮極了”。來自瀟湘制片廠的鐘先生是一名資深樂迷,對“東方”的《民樂也時尚》系列晚會非常贊賞,他說“東方”從節目形式到節目內容,從未停止創新的腳步,越來越精彩!

  晚會由著名音樂人洪兵、孟可、梁劍峰等傾力打造,青年歌唱家郭蓉、張燕、西爾艾力等攜手獻唱,青年舞蹈家鄭軍擔任總導演,老藝術家王培錄精心設計“東方”特色樂器助陣晚會,如此強強聯盟,讓本台晚會首演大獲成功!(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