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遼寧芭蕾舞團赴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藝術交流
發布時間:2015-10-12 14:0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10-12

    在國內外芭蕾界深具影響力的遼寧芭蕾舞團9月15日抵達北京,將於北京上演四場歷經3年打磨的原創舞劇《八女投江》,把發生在東北的感人抗日故事用精湛的芭蕾舞劇形式展現在舞台上。 
    9月16日上午,應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邀請,在團長曲滋嬌帶領下,遼寧芭蕾舞團20余名演員赴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進行藝術交流。

 

宋官林董事長與曲滋嬌團長及演員們合影

    1號排練廳內,演員們在教員的帶領下,進行了日常的基礎訓練課。遼寧芭蕾舞團是中國五大芭蕾舞團之一,下設國內最大的芭蕾舞專業學校,採取“以團帶校、團校結合”的辦學模式,有著完善的教學體系和人才培養機制。基訓課呈現了年青的90後、00後演員們日復一日辛苦的訓練生活,每個動作都凝聚著演員們的汗水與心血,為日後的破繭成蝶鋪下堅實的每一步。

 

基訓課

基訓課

    基訓課結束之後,遼芭的一部分演員向“東方”的同行們進行了個別展示,芭蕾唯美浪漫與青春力量的完美結合獲得了大家的一致認可,藝術的激情氛圍籠罩了整個排練廳。 

“芭蕾王子”呂萌表演《堂吉訶德》男子變奏

14歲的遼寧芭蕾舞團附屬芭蕾舞蹈學校在校生李思旖表演

    此次活動吸引了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眾多舞蹈演員,他們早早地來到排練廳觀摩,對遼芭演員的技藝與激情贊嘆不已,藝術交流很好地起到了相互激發的作用。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黨委書記崔建飛熱情接待遼芭領導和演員並合影留念,9月17、18日,遼芭的最新力作《八女投江》在國家大劇院上演,集團舞蹈中心的編導、演員們將前往觀摩學習。(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舞蹈中心部分演員與遼寧芭蕾舞團演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