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深入貫徹董偉副部長重要講話 全面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發布時間:2015-10-23 10:0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10-23

    10月9日是文化部黨組對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主要領導進行調整後的第90天,集團召開中層以上干部、藝術家代表、職工代表會議,進一步傳達學習和深入貫徹董偉副部長重要講話精神,集團領導班子通報了各項工作進展情況,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部署了下一階段工作安排。

會議現場

    黨委書記崔建飛根據董偉副部長“五抓”工作要求,從狠抓學習、深抓整改、力抓創作、嚴抓紀律、先抓干部五個方面,向大家做了工作通報。集團領導班子成員通報了各自分管工作情況,副總經理高艾、馬俊英,紀委書記張忠奇,副總經理李振清,監事會副主席陳新華和崔建飛書記分別從業務、財務、行政後勤、影視、培訓、紀律檢查、行政辦公、人事、監事和黨委工作等方面進行了情況通報,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想法和要求。

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講話

    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結合集團工作情況,做了全面總結,指出,90天以來,集團各項工作明確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溫暖了人心、凝聚了力量、取得的成績。這對於“東方”的下一步發展非常重要。全體演職員工樹立起“東方情感”、“東方情懷”、“東方精神”。宋官林分析了目前集團發展過程中存在的深層次問題和矛盾,闡述了“找准病症下猛藥、勵精圖治求發展”的解決思路。 
    宋官林對下一階段工作安排進行了部署,強調應當深入學習雒樹剛部長、董偉副部長的講話精神,邊整改邊完善﹔抓實《東方之聲》、《東方之愛》兩台作品的創作、營銷、宣傳和巡演工作﹔建立符合藝術規律、符合東方發展規律的內部運行機制﹔研究制定能夠充分調動演職人員積極性的薪酬分配方案﹔配合司法機關推進案件審理工作和做好清理工作﹔加強“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和以全要素成本核算意識、艱苦創業意識、文明服務意識為主體的企業文化建設工作﹔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扎實推進兩個文資項目﹔精心策劃實施“一帶一路”為主題的項目實施﹔演職人員團結一心,著力形成尊重藝術規律、尊重藝術家的團結、和諧的氛圍,倡行團結、高效、嚴謹、有序的工作作風,深入研究和發揚東方藝術精神,為“東方”的發展傳遞正能量。 
    最後,宋官林以毛澤東同志的“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和唐代詩人劉禹錫的“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兩句詩詞比喻集團的現狀,表示集團領導班子有信心、有決心與全體演職人員同舟共濟,勵精圖治,為集團的發展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