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東方之聲》再度唱響 獻給共和國老將軍
發布時間:2015-11-05 14:2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11-05

  10月31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將幾天前作為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收官之作圓滿完成首演的《東方之聲》音樂會送到了部隊,奉獻給為共和國成立和社會主義建設立下卓越功勛的老將軍們,中央軍委原副主席曹剛川上將,原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上將等數百位離退休老首長、老干部出席並觀看了演出。

 

  中央軍委原副主席曹剛川,原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等觀看《東方之聲》演出

  “正當梨花開遍了天涯,河上飄著曼柔的輕紗﹔喀秋莎站在那俊俏的岸上,歌聲好像明媚的春光……”當二戰時期蘇聯經典歌曲《喀秋莎》的旋律在劇場裡回響,老干部們跟著藝術家們的表演哼唱著、打起了節拍﹔當《東方紅》氣勢磅礡的旋律將全場的氣氛烘托到了頂點,許多老首長、老干部不禁濕潤了眼眶。作為新時期的“東方”傾力打造的這台大型環球經典音樂會,藝術家們的精湛技藝和表現、選材本身所具有的歷史和現實意義,喚起了老首長、老干部們內心的強烈共鳴。

 

  

  《東方之聲》演出現場

  演出結束後,曹剛川上將激動地對演員們說:“今天很高興,高興的不光是演出節目非常好,而且是一聽到東方歌舞團的名字就感到高興,東方歷來演出了大量精彩的歌舞節目,在人民群眾中、在部隊將士中廣泛傳播﹔東方是一支高材生的隊伍,出了很多文藝的將才、帥才,比如著名歌唱家朱明瑛同志﹔文藝的作用非常大,我們不要小看一支歌、一篇文章,尤其在戰爭年代,影響力是非常深遠的。”

 

  中央軍委原副主席曹剛川,原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高度評價《東方之聲》

  於永波上將用“很精彩,很感人,很能鼓舞斗志”三句精煉的話語對《東方之聲》進行了高度評價。他說:“很少能夠看到這樣一台不論是內容編排,還是歌唱、舞蹈、器樂等各方面表現都精彩的晚會,尤其是看到你們在舞台上能夠重現《東方紅》,作為一個老兵,我真的是感受太深了。”

 

  老首長、老干部與東方藝術團隊合影

  伴隨《東方之聲》激昂的樂章,百余名將軍度過了一段難忘的時光,他們紛紛表示希望東方歌舞團持續推出高水平的文藝作品,不斷傳遞正能量,為國家的文化建設和繁榮發揮更大的作用。(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