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2016年第一次創作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6-03-24 09:1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3-24

  3月1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2016年第一次創作工作會議,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副總經理高艾和全體創作中心人員參加會議。創作中心主任何利山主持會議。

  會上,創作中心匯報了2015年下半年以來創作工作情況,每一位創作人員做了工作總結。高艾對創作中心在新春伊始,即進行總結過去、展望未來的做法予以肯定。希望創作中心的同志為東方的藝術建設發揮正能量,認真研究,精心實施好2016年度的創作計劃。宋官林在聽取了創作工作匯報後做了講話。他指出,集團自2015年7月以來,狠抓整改,狠抓創作,完成了《東方情》《東方之聲》《東方之愛》三台藝術作品的創作、演出。2016年是集團發展關鍵的一年,雒樹剛部長對東方的藝術建設提出了三句話要求,“以藝術創作為中心,以人才建設為基礎,以重振東方輝煌為目的”。第一句就是“以創作為中心”。董偉副部長來東方調研時,要求我們“確立高遠目標,樹立崇高理想,塑造國家形象,通過藝術創作,傳承幾代人留下的寶貴的東方藝術精神、東方藝術特色”。創作中心務必竭盡全力、聚精會神地投入創作。通過藝術創作,踐行部領導提出的工作要求。首先,要充滿正氣。要組織專題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特別是習近平同志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將學習成果融入工作研究當中,融入到藝術創作當中﹔第二,要充滿學術氛圍。創作中心擁有18位國家一級職稱的藝術工作者、13位共產黨員,“含金量”很高。要通過共同努力將創作中心建設成集團最有學術研究及創作氛圍的部門,更好地投身於東方的藝術創作,藝術發展的事業中﹔第三,要增強責任感。希望創作中心全體人員強化主人翁意識,全力以赴地為集團的創作貢獻力量。同時,要不拘一格地優化調整創作隊伍,做到人盡其才、物盡其用,組建具有一流水准的舞台藝術創作隊伍。希望創作中心全體人員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創作,以優秀的作品回饋國家、回饋熱愛東方的觀眾。將“東方”的品牌和作品延續下去,讓更多的觀眾領略到東方的風採。

  何利山做了總結發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負文化部領導的重托,按照集團領導的工作安排,調動創作中心藝術家的積極性,團結奮進,同舟共濟,完成好2016年度的創作任務。(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