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16文化人才國際交流與合作計劃——演藝創作營銷大師班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16-04-14 11:5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4-14

  4月5日至10日,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與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聯合主辦的“2016文化人才國際交流與合作計劃——演藝創作營銷大師班”在京舉辦。此次“大師班”圍繞音樂劇的創作營銷面向全國演藝行業招生,課程由來自百老匯和倫敦西區的頂尖大師以及國內行業一線專家親授。此次大師班關注的主題是“創作營銷、音樂劇制作和跨文化交流”,通過學術研討、案例分析、交流觀摩等活動,使此次大師班既關注當下,又求真務實,是一次內容豐富、含金量高的學術活動。

 

 

  4月6日上午在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了簡短而熱烈的開班儀式,文化部外聯局局長、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秘書長謝金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副總經理馬俊英,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秘書長助理時堅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創作中心主任何利山等出席開班儀式,全體專家與參加本屆“大師班”的100多名學員合影留念。

   

 

 

 

 

 

 

 

 

 

  

  自2013年以來,演藝創作營銷大師班已成功舉辦三屆,為國內外演藝人才研討問題、交流互動搭建了平台,培養了來自全國各藝術團及院團的200多名優秀藝術管理人才。本屆大師班邀請到英國著名制作人馬克﹒戈謝、演藝營銷教父亞當﹒肯懷特、美國最具天賦的詞作家之一大衛﹒西玻爾、著名制作人托尼﹒斯蒂邁克、著名作家羅伯特﹒李等講授英美兩國音樂劇的發展史、音樂劇的創作、制作、演出、營銷的經驗和成功案例,在授課內容與授課方式上全線與國際最前沿接軌,為國內演藝產業的人才培養“輸血造血”。

  文化部藝術司音樂舞蹈雜技處處長黃小駒,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國家一級編導、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創作中心主任何利山,開心麻花副總裁王亮,天橋藝術中心副總經理李婧,七幕人生文化產業投資(北京)有限公司市場總監袁齊,道略演藝產業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毛修炳等國內授課專家介紹了國內音樂劇產業發展現狀與趨勢,與學員共同探討音樂劇制作案例等,旨在使國內演藝同仁能夠掌握國內外文化發展動態和趨勢,借鑒國際市場的先進理念和管理經驗,推動我國演藝行業的發展,使中華文化不斷進入國際主流市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師班課程中,主辦方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以最新創作的大型環球情景秀《東方之愛》為例,詳細介紹作品的創作歷程,並與國內外專家共同探討以《東方之愛》為元素提升一部音樂劇,具有豐富的實踐性和很強的現實意義。(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