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舉行舞劇《蘭花花》排演啟動儀式
發布時間:2016-05-11 09:1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5-11

  5月4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舉行了舞劇《蘭花花》排演啟動儀式,《蘭花花》作為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藝術史上首次排演舞劇的開山之作,對集團的藝術形式的拓展和藝術高度的進一步提升具有重要意義,被列為集團本年度創作的重點項目。

 

 

 

  出席啟動儀式的有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黨委書記李建軍,副總經理高艾,《蘭花花》總導演何利山、唐文娟,編劇夏征宇,舞美設計戴延年,燈光總設計邢辛,作曲孟可,編導周莉亞,舞美總監胡福山,視頻設計楊睿,北京來奕東方網絡視頻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孔江,音響設計趙保忠,服裝設計張鬆玲、張陽,舞蹈中心主任陸建國和舞蹈中心團隊,營銷中心主任哈日巴拉等。《蘭花花》的音樂總監將由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團長、國家一級作曲關峽擔任,國家一級作曲丁紀,國家一級編導李銘佳等也將加盟《蘭花花》的創作團隊。

 

 

 

 

 

 

 

  總導演何利山介紹了《蘭花花》的劇情梗概和藝術特色,劇目的主創、演員代表分別作表態發言,紛紛表示有信心也有決心盡全力完成《蘭花花》的排演工作,力求達到藝術上的新高度,充分展現東方作為國家級藝術院團的實力。

 

 

 

  宋官林表示,舞劇《蘭花花》在五四青年節這一天正式起航,有諸多值得尊敬的藝術家們的加盟,有來自北京舞蹈學院和中央民族大學的新生力量加入,還有一批功底扎實的優秀演員們的回歸,對於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而言,既是與所有人一同度過這個有朝氣的節日,又象征著集團在舞劇創排方面煥發的青春和活力。宋官林指出,《蘭花花》拓展了東方歌舞團的藝術領域、觀眾群體和表現領域,《蘭花花》的成功創排需要所有主創和全體人員傾情盡力,把淚水、汗水和真情實感洒在養育了中華民族的黃土高原上。(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