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在鄂舉辦“品讀長江、誦吟楚天——長江讀書節端午演誦會”
發布時間:2016-06-22 10:5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6-22

  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在“高雅藝術進校園”演出期間,於6月9日與湖北省圖書館聯合舉辦了“品讀長江誦吟楚天——長江讀書節端午演誦會”。

  演誦會上,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方藝術家充分發揮“國家隊”對基層的幫扶帶動作用,與湖北演藝名家、熱心讀者同台演出,表演了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太陽》、《卡琳卡》、《艄公謠》等節目。湖北省群眾藝術館、長江人民藝術劇院等藝術家與學生代表先後表演了音樂劇《生命的呵護(節選)》、京劇《蕭何月下追韓信(片段)》、詩朗誦《致遠方我愛武漢》、《漂給屈原》、表演頌《端午遺風》、《書香傳遞》等,節目內容傾訴家國情懷,彰顯民族正氣,頌揚愛國英雄,引導人民樹立和堅持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增強做中國人的骨氣和底氣,營造了認知傳統、傳承文明的濃厚氛圍。

  在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黨委書記李建軍的帶領下,東方演出劇組臨時黨支部還與湖北省圖書館黨委圍繞“兩學一做”開展了交流座談。座談中,東方演藝集團的藝術家結合此次長達35天的演出實踐以及高雅藝術走進校園受到的歡迎,更加切身體會到,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關於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意見》的各項要求,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這個根本方向,充分發揮集團在藝術創作上的導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牢固樹立精品意識,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體現時代文化成就,代表國家文化形象展現東方藝術精神和特色的文藝精品,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強大的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動力。(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