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7、8月間赴東北、福建開展大型公益演出活動
發布時間:2016-07-19 09:1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7-19

 

  為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5周年和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7月至8月期間,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將派出兩支精干藝術隊伍,分赴東北和福建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大型公益演出活動。本次演出活動,是東方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是落實文化部要求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具體行動。東方精心策劃、認真准備、高度重視,派出何利山、郭蓉、崔京浩、唐文娟、洪兵、梁劍峰、“三加一”組合、殷碩等藝術家傾情參演。

 

  一南一北兩大主題特色鮮明

  本次演出鮮明地闡述了“情系北國 美在東方”和“重走長征路 唱響東方情”兩個主題。北線將走進哈飛集團、黑龍江森工總局和珍寶島等地,南線將深入永定、上杭等革命老區,“八一”之夜將在古田會址舉行大型廣場演出。

  7月10日至8月12日,由集團創作中心主任、國家一級編導何利山擔任藝術指導,一級編導唐文娟擔任舞蹈總監,匯聚眾多藝術家和舞蹈新銳的《美在東方》綜合晚會將走進東北,使“情系北國 美在東方”的巡演活動主題鮮明、異彩紛呈。藝術團隊將走進遼西地區紅山文化的發源地——朝陽市、黑龍江省的綏化、哈飛集團、哈爾濱市總工會等地,為振興“共和國工業長子”——東北老工業基地獻上高雅藝術的正能量。東北巡演期間,全體藝術家還將走進黑龍江省森林工業總局及各林區,為多年來艱苦奮斗、駐守林場的干部職工們送上藝術的享受,並將奔赴位於中俄邊界的珍寶島慰問邊防戰士,在這片具有重要歷史意義和戰略意義的土地上舉行庄嚴的黨日活動。

  7月21日至8月13日,由著名作曲家洪兵擔任音樂總監、一級編導鄭軍總導演的大型環球經典音樂會《東方之聲》赴福建龍岩革命老區“重走長征路 唱響東方情”。本次巡演將走進福建連城、長汀、武平、上杭、永定等地,沿著當年紅軍長征的路線追尋老一輩革命先烈的足跡,讓藝術家們經歷一次庄嚴的政治和心靈洗禮,同時以《東方之聲》這部致敬歷史的經典之作弘揚時代精神,為革命老區人民唱響東方人的情懷。8月1日,全體藝術家將走進古田革命聖地,探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誕生,在這裡舉行具有重要意義的黨日活動並為當地觀眾進行“零距離”的廣場演出。

  重量級大型演出獻禮大江南北

  在火熱的7、8月間,東方的藝術家將兵分兩路、馳騁南北,《美在東方》和《東方之聲》均為大型演出,讓老工業基地和老區人民近距離感受國家藝術院團最新的創作成果和精美的藝術風採。

  大型環球經典歌舞晚會《美在東方》匯聚了東方經典藝術作品,包括登上羊年央視“春晚”舞台而倍受好評的舞蹈《絲路霓裳》﹔曾在釣魚台國賓館為各國元首演出的舞蹈《茉莉花開》﹔2015年重磅推出的大型環球情景秀《東方之愛》中的情景表演《又見大長今》、《把酒問青天》、阿拉伯舞蹈《幻沙魅惑》等獨具東方特色的節目等﹔崔京浩、沈婭麗、“三加一組合”等著名藝術家將為東北的觀眾們一展歌喉﹔東方藝術史上首部舞劇《蘭花花》的片段《社火》也將隆重登場,傾訴黃土高原上一段傳奇而婉轉的愛戀。

  “七一”前夕剛剛在北京隆重上演的大型環球經典音樂會《東方之聲》將作為本次南線的“重頭戲”與福建的觀眾們見面。創作於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歷經五十多個城市、超過百場全國巡演,為獻禮建黨95周年而打造的升級版《東方之聲》內容更加豐富,加入了由音樂總監洪兵作曲、曾在2015年央視春晚中演唱的《時代的勇氣》,著名歌唱家劉玉婉、崔京浩將演唱喚起人們深情回憶的《想延安》、《嫂子頌》等經典歌曲,著名歌唱家郭蓉將唱響代表作《紅旗飄飄》歌頌偉大的時代。《東方之聲》作為一台紅色經典的劇目,本次為“重走長征路”的主題而上演,並將在演出期間充分開展藝術交流、座談活動,將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以藝術的方式喚起觀眾們濃厚的愛國主義情懷。

  東方演出史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本次演出活動,東方將傾全團之力精心打造,歷時一月有余,演職人員超過百人,是重塑東方精神的一次集體亮相,也是全新東方藝術成果的集中展示,引用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在《東方之聲》巡演時所說的一句話:“《東方之聲》是宣傳隊、是播種機、是宣言書,宣傳了中國文化的精神、彰顯了東方的特色和藝術情懷﹔在新一代觀眾中耕耘、播種了東方的種子﹔告訴全國各地的觀眾,東方的藝術、東方的精神依然在。”本次公益演出活動中,東方的藝術家們將在東北廣袤的黑土地上深耕,沿著革命先輩的足跡腳踏實地的重溫長征的艱苦卓絕,無論是規模之大、時間之長、場次之多,都將在東方的演出史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同樣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與此同時,由國家一級編導沈晨、青年編導李銘佳、著名音樂人梁劍峰等優秀主創團隊組成的採風團將赴龍岩實地考察採風,踐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感受客家文化,支持龍岩市永定區打造以“外圓內方、天下大同”實景演出為主題的中國客家文化品牌,變“送文化”為“種文化”,讓藝術家們深深植根於人民群眾的土壤、汲取更多的創作營養,為中華文化的生生不息提供強大的精神支持,讓國家藝術院團的藝術成果為更多觀眾所共享。(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