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組織參觀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
發布時間:2016-11-22 09:5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11-22

  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近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黨委組織30余名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參觀了國家博物館正在舉辦的主題展覽“信念﹒精神﹒傳承——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型館藏文物展”,本次展覽策劃者之一、國家博物館副館長白雲濤親自為大家作了講解。

 

   

  展覽緊扣“長征是人類精神和意志的偉大遠征”這一主旨,圍繞“長征精神”所體現的不怕犧牲、嚴守紀律、緊密團結、艱苦奮斗、患難與共、堅守理想和信念等內容,用戰斗的武器、布告、漫畫、地圖、歌曲詩篇、學習課本、烈士手稿、紅軍家信等多種類型的文物以及館藏美術作品,從多角度全方位展現紅軍指戰員長征中的戰斗、生活、學習和互助的場景。今年7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參觀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將台堡會師紀念館時指出:“我們黨領導的紅軍長征,譜寫了豪情萬丈的英雄史詩。偉大的長征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革命風范的生動反映,我們要不斷結合新的實際傳承好、弘揚好。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長征要持續接力、長期進行,我們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長征路。”

  通過參觀,廣大黨員緬懷先烈、不忘初心,從長征中的典型文物以及感人、真實的故事和人物中,體會到了偉大的長征精神、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不斷汲取智慧和力量,使長征精神在新的歷史時期發揚光大。(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