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東方之聲》唱響南海艦隊
發布時間:2017-05-02 08:5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2

  近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在廣州、珠海、廈門舉辦“東方藝術周”演出期間,赴湛江走進南海艦隊,為部隊官兵獻上了一台精彩紛呈、振奮人心的環球經典音樂會《東方之聲》專場演出。

  音樂會由主創團隊為南海艦隊官兵“量身定制”,作品以真摯的情感歌頌了南海艦隊駐守海疆、保衛家園的情懷。

  演出曲目包括了表現東方歌舞藝術特色的世界各國經典音樂《波蘭圓舞曲》《桑塔露琪亞》,前蘇聯歌曲《共青團之歌》《喀秋莎》,膾炙人口的民歌《鴻雁》,以及《萬泉河水》《大刀進行曲》等經典紅色歌曲,載歌載舞的藝術形式給官兵們帶來了豐富的藝術享受。

  音樂會上朗誦了由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執筆,主持人淮梓倫朗誦的詩《中國南海,我們的家園》,表達了南海將士扎根南海、守衛南海、建功南海的雄心壯志,贏得了現場官兵們雷鳴般的掌聲。

  隨後,淮梓倫演唱的一首《精忠報國》再次掀起全場的高潮,官兵們隨著慷慨激昂的旋律打起了節拍,每一次掌聲都滿含著戰士們駐守海疆、精忠報國的雄心壯志。

  著名歌唱家郭蓉深情地講述了二十多年前自己和南海艦隊結下的不解之緣,這次來到南海艦隊演出,她還特地隨身帶著當年隨文化部慰問演出團來到南海的老相冊,她演唱了由周巍峙同志當年在南海邊寫下的《南沙頌》,以及自己的成名作《紅旗飄飄》,當演唱到《歌唱祖國》“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的時候,全場的官兵們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紛紛起立鼓掌與郭蓉共同演唱,官兵們的熱情與豪邁,同藝術家的真情與感動匯成了一曲熱愛祖國的大合唱。

  南海艦隊政委劉明利中將代表艦隊全體官兵對中國東方歌舞團的到來表示了熱烈的歡迎和感謝,稱贊整台演出思想性、藝術性俱佳,對官兵是巨大的鼓舞,他希望演出團再來南海艦隊並走進西沙、南沙。藝術家們對南海艦隊的官兵們表達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誠摯的問候。(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