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四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征文征言活動總結分享會
發布時間:2018-10-17 09:14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2018-10-17

  10月15日,在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四周年之際,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四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征文征言活動總結分享會,表彰獲獎作者,分享優秀作品。

  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巡視組和部黨組關於巡視整改要求,探索適合年輕黨員和藝術工作者感興趣的學習方式,8月—10月,集團在全團開展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征文征言活動。活動期間,大家緊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創排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新時代文藝作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做立德樹人、塑造美好心靈的藝術教育工作者”三大主題,從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到每名黨員、絕大部分非黨員,都結合親身經歷、體會,撰寫了不拘形式的文章、感言、詩歌、散文、歌詞等原創作品近300篇。各部門還紛紛召開作品分享會,對作品進行分享座談和評選。

  集團在組織評審組匿名評審基礎上,評選出30人獲優秀征文獎,55人獲征文獎。總結分享會上,創作中心主任何利山、音樂中心作曲家洪兵、歌唱家王涓愛、舞蹈演員劉珂、培訓學校柳倩,以及遠在西藏進行訂單式援藏的馬洪湉和遠在萬裡之遙的哥斯達黎加進行蹲點式創作採風的劉迪等11人通過PPT、遠程視頻、現場歌舞等多樣形式進行了分享,感人肺腑,引人深思。

  大家紛紛認為,此次征文征言活動,不拘形式,重學習,重實效,重分享,大家互相學習,互相啟發,互相激發,傳遞了集團蘊藏的巨大的正能量。活動促使大家結合人生經歷,結合藝術工作,深入學習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的重要論述,有利於大家切實對標新時代文藝工作者和新時代文藝作品標准,切實增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認識、體會、感情,入腦入心,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