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
發布時間:2017-08-07 09:32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17-08-07

  8月2日上午,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庹祖海主持召開第3次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集團黨委委員、紀委委員、黨支部書記,各部門、二級公司主要負責人參加,黨委委員、紀委委員結合自身工作實際作了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戰略高度,系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巨大成就和實踐經驗,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做好集團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集團全體黨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一是要反復學,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過程中,通過中心組學習、專題黨課等多種形式,抓好學習教育。二是要認真思考,結合集團自身定位和工作實際,適應新形勢,認真分析和解決新問題。三是要實干,強化責任意識和使命擔當,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指導實踐,真正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學用相長、知行合一。

  會議強調,做好集團近期各項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增強“四個意識”,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更加自覺地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把維護核心的要求轉化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把講政治放在第一位,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確保正確政治方向和價值導向﹔嚴格對外合作項目審核,加強輿情監控,有效防范風險。制定集團宣傳管理辦法,集團官網、微博、微信要圍繞集團業務工作開展宣傳,不報道涉及時政及集團業務范圍之外的內容。嚴格對集團舉辦論壇、學術會議等活動的審核把關,明確導向。強化安全生產,各部門、二級公司要時刻繃緊弦,保持警惕性,做好防火防恐等工作。堅持請示報告制度,集團領導班子公務出差要執行請假相關規定,在京外出公干超過半天要事先告知集團辦公室,員工要嚴格遵守《中國動漫集團考勤管理辦法》。要依法依規開展各項業務,妥善處理好遺留問題,發現問題及時處置、及時報告,以良好的狀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