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紅色動漫與紅色旅游融合發展論壇在湘潭舉行
發布時間:2017-11-01 09:55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17-11-01

 

 

  10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湘潭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支持的紅色動漫與紅色旅游融合發展論壇在湘潭市盤龍山庄大酒店隆重舉行。這是國內首個專門研討紅色動漫,並為紅色動漫與紅色旅游尋找合作對接機會的論壇,也是在動漫和旅游領域踐行十九大報告提出的“繼承革命文化”要求的一次論壇。湘籍大將陳賡的孫女、八路軍研究會會長助理陳懷申參加論壇。湘潭市副市長傅軍、中國動漫集團黨委副書記周廣明出席論壇並致辭。

  論壇吸引了國內主要紅色動漫創作與營銷企業負責人、國內眾多紅色旅游景區項目負責人等100多位代表參加,通過一個個生動的案例探索紅色動漫精品創作規律,通過動漫業界與旅游項目的碰撞為紅色動漫與紅色旅游尋找對接機會。

  

現場用放飛紙飛機的方式為嘉年華開幕

  周廣明表示,通過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喜聞樂見的動漫形式宣傳推廣紅色文化,能使紅色文化更加生動,更加深入人心。紅色動漫與紅色旅游融合發展,能創造更大的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當紅色動漫的形象品牌與紅色旅游的地域名片結合起來,當動漫及數字藝術表現形式與紅色文化特色小鎮的策劃與建設結合起來,其吸引力將大大加強,消費力也將進一步釋放。

  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黨政負責人鄭虎,瀟湘電影集團董事長助理李濤,湖南金鷹卡通衛視動漫創投部主任李忠,深圳環球數碼公司總經理肖勇,江通動畫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光明,中國戲曲學院美學研究所所長、著名漫畫家王九成先後發表主旨演講。

  在隨後的圓桌論壇上,中共韶山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王君堯,中版集團數字傳媒有限公司動漫事業部主任杜都,湘潭大學副校長劉建平,延安市寶塔區南泥灣紅色文化小鎮項目負責人、北京幻次元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金金,《四渡赤水》VR體驗項目負責人、北京酷鳥飛飛科技有限公司CEO史蔚安,紅色動漫《榜樣》項目負責人、湖南電子音像出版社副社長鐘倫榮等專家共同探討了紅色旅游資源如何對接紅色動漫IP的議題。

圓桌論壇

  2016年,全國紅色旅游接待游客數量已超過13.5億人次,預計到2020年將突破15億人次。有數據統計,在紀念館、博物館免費開放的前提下,中國紅色旅游綜合收入在“十二五”末已突破2600億元,而根據中國動漫集團發展研究部主任宋磊的預測,動漫品牌的融入有望為紅色旅游再帶來千億元級別的增量收入。

 

  作為一次動漫行業與旅游行業的聯姻,來自國內多個省、市、地區的30多個動漫企業和項目通過論壇得到與湘潭市旅游資源全面接觸的機會。同時,除了湘潭本地的旅游企業,延安、儀征等地區的旅游項目也在論壇上尋找可對接的動漫項目。

    由湘潭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支持的湘潭動漫嘉年華活動在湘潭市體育中心羽毛球館同期舉行。(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