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攜《瘋狂大冒險》走進重慶武隆打造文旅融合新典范
發布時間:2019-01-02 09:28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19-01-02

  2018年12月27日,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武隆喀斯特旅游集團、河山影業聯合在京舉行簽約儀式,就生態環保題材3D動畫電影《瘋狂大冒險》(暫定名)投資宣傳達成合作。中國動漫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庹祖海,重慶市武隆區文化委主任陳遠川,重慶市武隆喀斯特旅游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呂勁鬆,河山文化傳媒總裁江蘋等見證簽約。

  《瘋狂大冒險》由河山原創團隊攜手好萊塢傾力打造,於2016年取得《中外合作拍攝許可證》,總投資1.5億元人民幣,歷經3年前期創意研發,計劃於2019年底制作完成。

  影片以生態文明保護為題材。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2015年,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關於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意見》,強調將生態文明納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加強生態文化的宣傳教育,提高全社會生態文明意識。《瘋狂大冒險》用動漫的方式生動刻畫了重慶武隆的自然風光和生態資源,通過卡通形象的冒險和保護水源的故事,向青少年傳遞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文明建設理念,踐行了《意見》中“挖掘優秀傳統生態文化思想和資源,創作一批文化作品,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對生態文化的需求”的要求。

  影片由國際化團隊共同打造,推動動漫領域的“一帶一路”合作。據介紹,《瘋狂大冒險》有多家海內外著名影視公司加盟,美國維亞康姆集團參與了前期投資,動畫制作由河山影業(天津)有限公司在天津生態城國家動漫園制作基地統籌,並由中國、新西蘭、加拿大、法國、印度等地的制作團隊聯合制作。影片導演丹尼爾﹒聖﹒皮爾是迪士尼和夢工廠動畫的資深導演,是《美人魚》《阿拉丁》《獅子王》《美女與野獸》《巴黎聖母院等》等的美術和動畫導演﹔監制阿諾﹒德加斯頓﹒布拉爾是《神偷奶爸》的制片﹔海外編劇團隊龐大,有《貧民窟的百萬富翁》的作者維卡斯﹒史瓦盧普﹔《泰山》的編劇泰布﹒墨菲,《羅密歐與朱麗葉》《至愛梵高(星空之謎)》的編劇道格拉斯﹒布斯及《馬達加斯加》《怪物島》《森林王子》的編劇比利﹒弗羅利克等。據悉,中國動漫集團、武隆喀斯特集團、河山影業等都將參與到影片的編劇中來,確保影片既符合國際化傳播需要,又具有鮮明的中國元素。

武隆仙女山最美公路

  影片把動漫等文化資源與重慶武隆區的旅游資源相結合,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瘋狂大冒險》的故事發生在喀斯特地貌環境中,影片中有“龍”的元素,這些都與重慶武隆區的人文地理高度契合。在影片中,觀眾能看到用動漫形式展現的武隆喀斯特地貌,欣賞到充滿想象力的武隆山、水、橋、洞、湖等自然景觀,領略動漫故事與龍的傳說有機結合的奇妙之旅。三方將共同力推動漫品牌與重慶武隆旅游的深度融合,使動漫成為引領武隆旅游品牌打造的新標簽,使動漫等文創產品的消費成為拉動武隆旅游消費升級的新引擎。

  中國動漫集團發展研究部主任宋磊表示,近年來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很多地方都開始嘗試用動漫的形式宣傳旅游景區、旅游線路、旅游產品。作為國內唯一的動漫央企,在這個項目中,我們特別看重影片在生態文明保護理念傳播、推動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等方面的社會效益。中國動漫集團已經將推動動漫與旅游融合發展作為新的工作主線之一,《瘋狂大冒險》是一次央地合作、文旅合作的新嘗試,期待影片成為推動文化和旅游宜融則融、能融盡融的一個典范項目。

  重慶市武隆喀斯特旅游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常務副總李建國表示,作為重慶武隆區整合運營旅游資源的一家國企,在遇到《瘋狂大冒險》這個項目時我們感到一拍即合。我們很期待與中國動漫集團這樣的文化央企合作,也期待和河山影業這樣的國際化動漫制作團隊合作,用動漫來展示武隆旅游面貌,提升武隆旅游內涵,拉動武隆旅游消費。

  《瘋狂大冒險》制片人江蘋表示,這部動畫電影是一個圍繞水資源保護、反映人類環境之間和諧相處的全家歡喜劇冒險故事,集立志、冒險、環保、娛樂於一體,取材新穎、表現手法獨樹一幟。

  《瘋狂大冒險》預計將於2020年全球發行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