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等多家單位聯合開展優秀動漫作品征集
發布時間:2019-07-12 09:2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7-12

  7月10日,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中版集團數字傳媒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發布公告,經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將在全社會組織開展“動漫中國﹒向祖國獻禮”優秀動漫作品征集活動。

  為培養動漫領域新生原創力量,引導動漫產業更好發展,本次活動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圍繞“我和祖國共成長”主題,充分展現廣大動漫人、動漫愛好者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征集作品內容要求聚焦我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努力奮斗的火熱實踐,人民群眾愛國奉獻、奮斗拼搏過程中涌現的中國精神、中國故事,新中國成立以來祖國翻天覆地的變化,鼓勵圍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以及非遺和法治題材進行創作。作品征集時間從7月15日持續至10月7日,分卡通形象設計、漫畫、動漫微視頻三大類,報名者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未成年人組(18歲及以下)、成年人組(18歲以上)和專業組進行報名。

  動漫作品通過線上報名平台(dmzg.17ok.com)統一報送,報名者可通過報名平台進行動漫作品上傳和網上投票。征集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將組織相關專家對報名作品進行評審,並在主辦單位各平台及合作媒體上進行公示。對評選出的優秀作品獲獎者將給予一定獎勵,同時在各平台上廣泛推送獲獎作品,獲獎者還有機會參與主辦單位舉辦的各項展覽、推介與商務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