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9-07-17 09:11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19-07-17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動漫集團”)各黨支部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不斷激發全體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激情和歷史使命感。7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指導組第四指導組組長李澤林、聯絡員陳盈盈,動漫集團黨委書記庹祖海、副總經理陳學會、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周廣明及動漫集團一、二黨支部全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20余人走進國家博物館,參觀學習“丹心鑄魂——吳為山雕塑藝術展”。

  為進一步加強主題黨日活動效果、增進對展品的藝術理解,促進與動漫集團開展的展覽策劃、藝術創作結合,還專門邀請了中國美術館的專家進行講解,使大家深入理解吳為山老師的創作背景及展品內涵。據介紹,本次展覽共展出179件(套)雕塑,其中,既有馬克思、恩格斯、毛澤東以及老子、孔子等人物系列作品,也有以《睡童》《春風》為代表的生活系列作品,是吳為山老師以古今中外歷史名人像為主要創作題材開創的寫意雕塑的一次較為全面的展示。大家仔細觀看每一件作品,深切體會吳為山老師以雕塑作品展現“丹心鑄魂”的藝術魅力。

  在交流中,大家認為吳為山老師在藝術創作的題材選取、手法創新方面繼承傳統、融匯中西,進行了大膽創新,在中國乃至世界雕塑界獨樹一幟,是文化自信的有力彰顯。動漫集團將認真學習研究吳為山老師的創作經驗和國家博物館的展陳經驗,努力在動漫展陳方面進行探索,豐富人民群眾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