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19中國卡通形象營銷大會泉州論壇召開
泉州繪動漫 海絲架新橋
發布時間:2019-12-12 15:10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19-12-12
  為推動動漫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經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國動漫集團主辦、泉州市人民政府支持、國家動漫創意研發中心泉州分中心和泉州市動漫產業協會承辦、泉州市豐澤區人民政府協辦的2019中國卡通形象營銷大會泉州論壇於11月29日在泉州市海絲博亞國際酒店隆重召開。本次論壇聚焦動漫的跨界融合,同時開展文旅IP與泉州實體經濟的對接。泉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黃國富、中國動漫集團總經理楊守民為大會致辭。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產業融合處高雅參加論壇。
  黃國富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泉州市著力推進動漫產業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2017年6月,中國動漫集團在泉州市落地國家動漫創意研發中心泉州分中心,引入研發設計資源,加強對泉州市動漫創意設計等方面的支持,多家動漫企業從中受益匪淺,動漫作品的質量得到了較大的提升。今年,中國動漫集團再次在泉州舉辦論壇,將為泉州動漫產業的發展注入新理念、新動力,打造新優勢、新動能。
  楊守民表示,動漫集團舉辦此次泉州論壇旨在為泉州動漫產業發展帶來三個方面的新動能。一是進一步與旅游深度融合。二是進一步與科技深度融合。三是進一步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借助國家大力振興實體經濟的機遇,讓動漫為實體經濟服務、賦能,達到共贏。
  論壇舉行了多個項目的簽約儀式。中國動漫集團與泉州市動漫產業協會舉行了隆重的簽約儀式,未來雙方將在創意研發、人才培訓、企業品牌宣傳、產品渠道拓展以及文旅融合等多個領域開展深度合作。8家企業代表舉行了IP授權項目簽約。
  泉州市動漫產業協會會長、功夫動漫董事長李竹兵發布《泉州動漫企業推進文旅IP發展的情況》報告。咪咕動漫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廖智勇等四位國內知名動漫專家從科技賦能數字創意產業的實踐與探索、漫畫平台的智能化探索、基於腦神經科學的人工智能技術在動漫行業的應用、兒童產業創新及消費升級等方面進行了精彩解讀。
  在本次論壇舉辦的同時,中國動漫集團在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的支持下舉行了文化產業與旅游產業融合發展主題展覽,以動漫為特色,通過圖片、短視頻、文創產品等多種形式展示了近年來我國文化產業與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的新成果、新模式。
  泉州市委宣傳部等多個市直單位有關領導,泉州市各縣(市、區)工信部門有關領導,泉州市動漫產業協會有關代表出席會議。泉州及國內其他地區動漫、鞋服、食品、箱包、旅游、文創等重點企業等近300余人參加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