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當動漫與旅游牽手》出版發行
發布時間:2019-12-27 10: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7

  近日,國內首部介紹動漫與旅游融合發展的圖書《當動漫與旅游牽手:卡通形象營銷@旅游》由中國旅游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通過90余個國內外案例,分析了動漫與旅游相結合的機理,研究了融合發展能為動漫與旅游帶來的益處,概括了動漫與旅游融合發展的主要模式。

  該書由中國動漫集團發展研究部主任宋磊撰寫。中國動漫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庹祖海在序言中表示,文化與旅游融合,從文化企業角度講,就是要把為旅游提供高品質文化產品作為責任擔當,把擴大旅游文化消費作為新的業務增長點。當前,文化旅游消費增速相對較高,但在居民消費總體中佔比還不高,要提升文化和旅游產品的供給能力和水平,“動漫+旅游”大有可為。

  據介紹,該書是廣東東莞漫畫圖書館動漫產業研究系列成果之一。東莞圖書館館長李東來在前言中表示,2019年漫畫館開始關注動漫產業發展領域的研究,文化和旅游部的組建標志著文化和旅游進入了融合發展的新時代,動漫作為大眾潮流文化,與旅游融合具有先天優勢,希望此書能夠對廣大從事動漫和旅游工作的研究者、實踐者有所幫助。(張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