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西游記》三部曲曼谷收官 開啟中泰藝術交流新篇章
發布時間:2017-05-02 09:1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2

  近日,應泰國曼谷中國文化中心邀請,受文化部外聯局委派,中國兒藝《西游記》(第三部)一行44人在黨委書記雷喜寧的帶領下,赴泰國首都曼谷開展為期5天的文化交流活動。在此期間,劇組在泰國曼谷King Power劇場演出神話舞台連續劇《西游記》(第三部)兩場。同時,“中國兒童戲劇精品展(DRAMALAND)——與中國兒藝經典面對面”在曼谷中國文化中心互動展出。

  這是繼中國兒藝《西游記》(第一部)、《西游記》(第二部)於2014年10月、2015年10月赴泰國曼谷之後,《西游記》再赴“天使之城”曼谷。《西游記》曼谷之行,不僅開創了中國兒藝在國外上演大型兒童劇的先例,也開創了同一個國家藝術院團在海外同一個國家、同一個城市連續三年上演同一個大型連續中國故事的先河。此行也是神話舞台連續劇《西游記》的收官之演,具有承前啟後,開啟中泰兒童戲劇交流新篇章的意義。(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