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共青團中國兒藝委員會召開學習交流會
發布時間:2017-06-28 09:3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28

  6月26日,共青團中國兒藝委員會召開“青春使命學習交流會”。會議由團委生活委員、制作演出舞美團支部副書記徐宇主持,團委委員及各支部委員參加了本次會議。  

  會上,徐宇同志為大家宣讀了《習近平:在同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座談時的講話》的原文。在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提到,“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實現我們的發展目標就有源源不斷的強大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講到,展望未來,我國青年一代必將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這是“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歷史規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強”的青春責任。廣大青年要勇敢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努力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對此,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五個“一定”。第一,廣大青年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第二,廣大青年一定要練就過硬本領﹔第三,廣大青年一定要勇於創新創造﹔第四,廣大青年一定要矢志艱苦奮斗﹔第五,廣大青年一定要錘煉高尚品格。  

  隨後,徐宇同志就此次學習發表心得體會:廣大團員要堅定理想信念,刻苦學習,精於實踐,在學習、生活中善於創新、艱苦奮斗,時刻准備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在場的青年同志們也都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令人振奮,特別是講話中號召發揚“五四”精神,踐行科學發展觀,鑄就“中國夢”的理想與信念,以及對青年滿懷的希望和鼓勵,讓青年能夠自覺高舉愛國主義偉大旗幟,修身立德、勤奮學習、勇於實踐、積極進取,為“兩個一百年”的實現貢獻青春力量。  

  團委書記靳芳同志在總結發言中講道,此次學習十分有意義,希望每一位團干部、團員都能逐條對照,對自己形成明晰的定位和評價,並形成明確的奮斗目標。同時,廣大青年同志應當時刻關注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堅定政治方向、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武裝自身,把熱愛祖國和熱愛兒藝聯系到一處,做新時期有利於社會發展進步的建設者和接班人。“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光榮傳統應當繼續保持,學習交流會這種形式應作為團委工作常設機制並完善下去,團委會繼續積極為廣大青年實現夢想提供服務,深入基層、走進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熱心人。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