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民相親始於少年心——中國兒藝赴新加坡文化交流圓滿成功
發布時間:2017-07-20 09:23 來源: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 2017-07-20

    受文化部委派、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邀請,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人偶劇《西游記》《三隻小豬﹒變變變》劇組一行22人,在劇院黨委書記雷喜寧的帶領下,於2017年7月5日至12日赴新加坡參加第二屆“中新兒童藝術節”開幕式及演出交流活動,這是以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為平台,推動中國優秀文化走進新加坡少年兒童心靈的一次成功實踐。

    自2015年新加坡“中國兒藝馬蘭花藝校”成立、中國文化中心揭牌以來,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與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精誠合作,成果顯著。2016年中國兒藝《成語魔方﹒變變變》受邀參加第一屆“中新兒童藝術節”演出,並舉辦“中國兒童戲劇精品展”與戲劇工作坊、大師課等系列活動﹔2017年雙方成功聯合舉辦“新加坡﹒中國兒藝馬蘭花藝校”探尋藝術之旅夏令營。此次再次受邀參加第二屆“中新青少年藝術節”,兩部經典兒童劇分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劇場、新加坡當地三所小學演出七場,以中國傳統文化為代表的兒童劇連續兩年走進新加坡校園及主流社會,實現了戲劇教育”本土化“教學模式,有力推動文化傳播及兒童戲劇教育普及。

 

 

嘉賓敲鑼啟動第二屆“中新青少年藝術節”

    7月8日,“中新青少年藝術節”在中國文化中心劇場開幕。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書記雷喜寧,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大使夫人張斌女士,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闕小華先生,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兼貿工部高級政務部長沈穎女士,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女士以及各界嘉賓、青少年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本次藝術節開幕式。

    雷喜寧在開幕式致辭中說道,7月7日由中國兒藝主辦、在北京隆重揭幕的第七屆中國兒童戲劇節與在新加坡舉辦的中新青少年藝術節遙相呼應、好事成雙。藝術的交流是心靈的對話,青少年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舉辦中新青少年藝術節,是增進中新兩國人民尤其是青少年之間的友誼和了解的一個創舉,是為中新兩國和平友好關系長遠發展打基礎的一項工作。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致辭表示:“藝術節旨在為新加坡的孩子們創造一個領略中華優秀文化藝術的機會,同時也為來自中、新兩國藝術教育界的人士建立起溝通的橋梁,為增進兩國青少年文化教育交流、加深相互了解提供廣闊的平台。”

    7月6日,中新兩國領導人在德國會面,習近平主席特別強調開展兩國青少年和大學生交流項目的重要意義,中新青少年藝術節的開幕可謂恰逢其時。中新青少年藝術節由中國文化中心、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以及新加坡報業控股華文媒體集團聯合主辦,匯集了中新兩國的優質文化資源,吸引了當地政府、企業和社會主流人群的參與,凝聚了當地社區、學校、家長和青少年的目光,為新加坡青少年創造一個了解欣賞中華優秀文化藝術的機會,更是為中華文化進入當地主流社會,學校、家庭,進入青少年的心靈,增強文化軟實力,探索了一條切實可行的渠道。開幕式上,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與羅馬尼亞坦達利卡劇院的藝術家聯手打造的人偶劇《西游記》作為壓軸節目上演。

    此次新加坡之行,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兩部兒童劇七場演出圓滿結束,得到了當地學校老師和兒童與家長的喜愛和認同。為了進一步推動中新兩國文化藝術交流,推進兒童戲劇教育再上新台階,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與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雙方領導積極探討與謀劃,就來年藝術節活動的內容、戲劇教育本土化等事宜達成務實合作意向,力求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階。(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