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17兒童戲劇教育大師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7-08-16 08:51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17-08-16

  為打造中外兒童戲劇交流平台,推廣普及青少年戲劇教育,分享中美藝術教育先進經驗,促進戲劇與教育的共同發展,8月12日,由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聯合主辦,中國兒童戲劇研究會協辦的藝術專業與管理人才國際交流項目“2017兒童戲劇教育大師班”在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舉辦開班儀式。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張愛平、秘書長助理時堅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副院長閃增宏、黨委副書記兼副院長楊帆,美國夏洛特兒童劇院的專家及全體學員出席了儀式。

  開班儀式上,尹曉東向遠道而來的全體學員表示了熱烈歡迎,並表示如何讓戲劇教育與戲劇創作良性互動,如何讓戲劇作品更加貼近青少年,這是戲劇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共同面對的課題,希望通過此次大師班的學習和相互切磋,讓各位學員學有所獲,並能把收獲運用到今後的工作實踐中去。

  張愛平在講話中表示,自2013年起,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啟動了藝術專業與管理人才國際交流項目,邀請國內外專家,對我國文化領域從業人員進行培訓,而美國夏洛特兒童劇院在兒童戲劇教育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這次前來交流的三位專家也做了精心准備,希望能夠給大家的工作有所啟發。

  據美國夏洛特兒童劇院藝術總監亞當﹒伯克介紹,此次大師班設置了課堂教學、戲劇工作坊、劇目觀摩及交流研討四個版塊,將通過和學員們一起分析教學實踐中的經典案例,傳授戲劇教育方面的經驗,分享“奇幻戲劇,創意教育”的教學理念。

  最後,武漢人民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冷佳華作為學員代表發言,她說,在這裡不僅能夠學習國外優秀的戲劇教育經驗,同時通過學員間的相互交流了解我國目前的戲劇教育現狀,還能夠結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良師益友,大家一定會珍惜這次學習的機會。(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