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藝《小公主》亮相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 公益活動惠師生
發布時間:2017-09-13 08:51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17-09-13

  9月2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音樂劇《小公主》在中國兒童劇場精彩亮相,拉開了中國兒藝參加2017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的序幕。演出受到熱烈歡迎,劇中美妙的音樂,精彩的舞蹈,絢麗的舞台,經典的故事帶領現場觀眾們一起穿越時空,從印度到英國,跟隨“小公主”一起經歷生活的曲折,感受心靈的淨化,與薩拉一起經歷了一次成長的蛻變。《小公主》演出期間,中國兒藝還開展了多項公益活動,用藝術溫暖童心。

音樂劇《小公主》精彩劇照

  音樂劇《小公主》,改編自美國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內特的同名小說,在好萊塢歷史上曾多次被翻拍成電影,尤其秀蘭﹒鄧波兒出演的薩拉更是家喻戶曉,成為幾代人的偶像。這部“灰姑娘式”的兒童小說講述了印度出生的“小公主”薩拉來到倫敦,在其父親去世前後經歷了兩種截然不同生活的故事。《小公主》自2016年年底首演以來,受到媒體和觀眾的一致好評,至今已演出3輪,共31場,取得較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經典的文學作品往往能穿越時空,《小公主》對小主人公薩拉無論身處順境還是逆境始終懷有一顆純真、善良之心,充滿了無限的贊美,對唯利是圖的勢利之人進行了無情的鞭撻。希望通過這部作品告訴孩子們,高貴的品質是可以養成的,自強不息的精神是可以鍛造的,藝術的綜合鑒賞能力是可以通過音樂劇獲得的。

音樂劇《小公主》精彩劇照

  演出現場,觀眾們的掌聲此起彼伏,充滿質感、保留十九世紀維多利亞時代建筑特色的舞台將觀眾深深吸引,讓人身臨其境地感受著劇中時代透露出的典雅厚重的貴族氣息。全劇有六十余段音樂,各種類型的曲式、風格多變的旋律、演員們優美的演唱讓每一個在現場聆聽的觀眾都不禁心生陶醉,舞台上充滿印度舞和芭蕾圓舞曲風情的群舞也讓觀眾享受到了視覺上的饕餮大餐。

  中國兒藝秉承高品質、低票價、公益性的原則,在堅持50元至180元普惠票價的基礎上,9月3日下午,中國兒藝邀請了近百名太陽村兒童福利院的孩子來到中國兒童劇場觀看演出。演出前,中國兒藝黨委副書記兼副院長楊帆和劇院著名演員許亞軍熱情迎接了來自太陽村的孩子和老師們,並與大家現場進行了互動交流。

  中國兒藝黨委副書記兼副院長楊帆、中國兒藝著名演員許亞軍與太陽村師生合影

  太陽村的孩子主要是服刑人員的未成年子女,自2011年起,中國兒藝就搭建了針對太陽村特殊兒童的關愛平台,每年都會邀請部分孩子免費走進劇院看戲。太陽村村長張淑琴說:“我們有的孩子連縣城都沒去過,能有機會走進國家級的劇院,對他們來說是看到了另外一個世界,讓他們有了一種向往,向往美好的東西。感謝這麼多年來,中國兒藝多次邀請我們來看戲,讓孩子們在大都市裡能感受到一份溫暖,給孩子們打開了一扇窗戶,對孩子們愛心、同理心、正確價值觀的形成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與此同時,演出季恰逢第33個教師節來臨之際,中國兒藝還邀請工作在教育一線的100位教師代表免費走進劇場觀看演出,感受國家劇院的藝術關懷。(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