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組織“學哲學用哲學”專題學習
發布時間:2017-09-29 08:58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17-09-29

  9月19日下午,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創作、制作、合作黨支部組織“學哲學用哲學”專題學習,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7.26”重要講話精神,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年來關於學馬克思主義哲學的重要論述,並就“如何運用馬克思主義哲學干好本職工作”進行了熱烈討論。副院長馮俐同志參加了學習討論,會議由黨支部書記孫立成同志主持。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始終貫穿著一根紅線,即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關鍵在於將其運用於思考、回應以及解決我國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習近平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指出,抓住重點帶動面上工作,是唯物辯證法的要求,是我們黨在革命、建設、改革進程中一貫倡導和堅持的方法。習近平強調,認識和把握我國社會發展的階段性特征,要堅持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方法論,從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國內和國際等的結合上進行思考,從我國社會發展的歷史方位上來思考,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出發進行思考,得出結論。

  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強調,辯證唯物主義是中國共產黨人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我們黨要團結帶領人民協調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不斷接受馬克思主義哲學智慧的滋養,更加自覺地堅持和運用辯證唯物主義世界觀和方法論,增強辯證思維、戰略思維能力,努力提高解決改革發展基本問題的本領。

  通過學習和討論,與會黨員們認識到,習近平同志關於“學哲學、用哲學,是我們黨的一個好傳統”“把馬克思主義哲學作為自己的看家本領”等重要論述,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馬克思主義哲學為我們提供了正確的立場觀點方法,是我們共產黨人觀察和解決一切問題的望遠鏡和顯微鏡﹔是堅持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定正確政治路線以及加強作風建設的思想基礎﹔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根本方法。

  討論中,與會黨員紛紛表示,今後一定努力加強對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學習和運用,盡可能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去觀察分析解決遇到的各種問題,認真干好本職工作,不斷豐富和強大自己的精神力量,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注重內化吸收、轉識成智,養成辯證思維的良好習慣,為中國兒藝的可持續發展貢獻才智和力量。(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