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第八屆中國兒童戲劇節閉幕
發布時間:2018-09-03 10:4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03

  中國文化報記者王立元報道:43天裡,匯聚五大洲16個國家38家兒童戲劇團體,薈萃61台劇目229場精彩演出,惠及16萬觀眾……8月25日,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主辦的第八屆中國兒童戲劇節在北京中國兒童劇場閉幕。

  第八屆中國兒童戲劇節組委會主席、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總結了本屆戲劇節創造的多個“首次”:首次在中國舉辦國際兒童青少年戲劇協會藝術大會﹔首次匯聚五大洲兒童劇作品﹔首次開展“下一代”培訓項目﹔首次舉辦“金磚國家青少年兒童戲劇聯盟系列活動”﹔外國學生首次用中英雙語演繹成語故事,中國學生用英語演繹世界經典名著。

  本屆戲劇節繼續秉承高品質、低票價、公益性的原則,最高票價不超過180元,不僅為青海和西藏的兒童提供了展現自身風採和實現夢想的舞台,同時邀請來自北京“太陽村”、陝西延安保育院等的孩子免費走進劇場,讓更多少年兒童受到藝術的滋養。戲劇節還首次引進嬰幼兒戲劇作品,讓3歲以下的嬰幼兒也能享受藝術大餐。本屆戲劇節在演出場館上進行了拓展,國家大劇院、北京中山公園音樂堂、北京風尚劇場、海澱工人文化館、北京紅點劇場、北京中間劇場等多個場館同時演出,方便了中外觀眾在短時間內看到更多精彩演出。

  據悉,本屆戲劇節推出的夏令營活動也更加立體多元。中國兒藝聯合故宮博物院和中國教育電視台舉辦“點亮童心”文化藝術主題夏令營,孩子們在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感受戲劇的魅力,在故宮學習歷史文化知識,在中國教育電視台參觀並體驗節目錄制,盡情享受“藝術之夏”。

  中國兒童戲劇節連續舉辦8年,共有27個國家215家院團的362台劇目演出1672場,惠及觀眾132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