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2020“小小代言人”主題活動火熱開啟
發布時間:2019-12-09 11:01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19-12-09

121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以下簡稱“兒藝”)2020“小小代言人”主題活動拉開帷幕。本屆活動以“謝謝你的陪伴”為主題,通過評選勤勞、環保、勇敢、團結、快樂、感恩、智慧、自信、善良、堅強、誠信、創新這12種從戲劇中凝結出優良品質的代言人,給孩子提供展示自身風採的舞台,讓孩子在藝術的滋養下更加優秀,在愛的陪伴中快樂成長。


孩子在童年最需要的莫過於陪伴,不論是一個玩具、一部作品、還是一段時光、一份夢想,在成長的道路上,關注與愛總能讓孩子得到心靈的滿足。在往屆的“小小代言人”中,有的孩子在家長每周的陪伴下看了數百場的演出,兒藝見證了她從害羞到開朗的成長﹔有的孩子在優秀作品的陪伴下獲得力量,兒藝見證了她與病魔不斷抗爭的堅強﹔有的孩子在夢想的陪伴下煉就一身才藝,兒藝見證了他在舞台上如花般的綻放。而在往屆的活動中,家長、老師們看到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學生在戲劇實踐中獲得的成長,更是與有榮焉,這份雙向的成就感都化成一句“謝謝你的陪伴”。

兒藝“小小代言人”主題活動自2016年舉辦以來,評選機制不斷完善,共有4000余名孩子攜夢而來,獲得了近400萬人次的關注與支持。活動為少年兒童打造了一個展現自身風採的新平台,為孩子提供更加豐富的藝術實踐機會,為觀眾搭建起了與戲劇親密接觸的橋梁,促進了兒童戲劇的普及和推廣。75名“小小代言人”成為了戲劇藝術的分享者、傳播者,在精彩的演出和豐富的藝術實踐活動中,成為了更好的自己。為了繼續助力兒童戲劇的普及與推廣,今年的“小小代言人”活動首設學校(幼兒園)助力環節,入圍代言人人數最多的前5所學校可評為“戲劇藝術萌芽基地”,在2020年獲得兒藝提供的更加豐富的戲劇教育資源。

一部優秀的兒童劇能影響孩子的一生,一份溫暖的陪伴能讓孩子腳下的路更加光明。121日至10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2020“小小代言人”活動正在報名,給孩子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給童年一份不留遺憾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