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2019年壓卷之作《長城的傳說》成功首演
發布時間:2019-12-16 15:1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2-16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將推出民間故事劇《長城的傳說》。此劇將作為其2019年壓卷之作於12月15日在中國兒童劇場成功首演。永恆的象征、火熱的真情、奇妙的故事,修建長城傳說的精彩演繹震撼了在場所有大小觀眾的心靈,受到觀眾們的熱烈歡迎。該劇首輪將演出29場,陪伴大小朋友度過新年假期。




圖為劇照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記者馬思偉攝

  《長城的傳說》根據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經典劇目《長城有個黑小子》重排,講述了一個修建長城的民間故事,此次重排將運用現代化舞台手段對經典進行創新和轉化。
  著名劇作家歐陽逸冰是中國兒童藝術劇的老院長,也是《長城有個黑小子》原編劇,此次擔任《長城的傳說》編劇。他說,兒童劇並非都是“大貓叫叫,小狗跳跳”,也需要反映出人類共同的思索。長城代表著中華文明的傳承,代表著中國人民對和平的渴望以及中國人萬眾一心的斗志,希望通過此劇將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傳遞給觀眾。
  國家一級導演王曉鷹此次擔任《長城的傳說》導演。“我與兒童劇很有緣分,在學導演之前我演過《馬蘭花》裡的‘馬郎’,也經常來中國兒童藝術劇看戲,這次很高興能沉浸在兒童劇創作的純粹氛圍中,度過一段心靈特別純淨的日子。”王曉鷹說。
  該劇主創團隊陣容強大,包括話劇《伏生》《蘭陵王》的執行導演賈菲,兒童劇《小飛俠彼得﹒潘》《蹺蹺板樹》的舞美設計申奧,京劇《辛棄疾》、舞劇《白露》的作曲石鬆,音樂劇《小公主》、人偶劇《西游記》的燈光設計黎巍,兒童劇《馬蘭花》《寶船》的人物造型設計文戈,中國木偶藝術劇院木偶技術設計及操作指導紀航等人。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長尹曉東表示,中國兒藝每年創排的四至五部劇目中,至少有一部是對傳統文化經典的重排。“重排不是簡單的恢復。我們希望通過重排該劇,對劇院的藝術精神、藝術風格和藝術傳統進行傳承。期待《長城的傳說》像劇院的文化長城一樣,延綿不斷,同時又閃耀著時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