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創意改變生活——意大利設計藝術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7-04-25 13:24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7-04-25

  4月25日,由中國國家博物館和意大利文化遺產活動和旅游部博物館司、意大利米蘭三年展基金會聯合主辦的“創意改變生活——意大利設計藝術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意大利共和國文化合作機制章程》之下的系列活動之一。

 

“創意改變生活——意大利設計藝術展”開幕式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李慶禹 攝

  20世紀初,意大利設計開始嶄露頭角,進入30年代後,伴隨著設計業的快速發展,米蘭三年展成為一項重要的、固定的設計展示活動,催生了大量新穎獨特的設計作品,玉成了一批馳名世界的設計大師。不斷推陳出新將功能、時尚、品質和個性融為一體的家具、燈具和裝飾擺件等家居用品,很快在國際市場上贏得了眾多業內同行和消費者的青睞,而其設計師們也相應受到了明星般的追捧。意大利現代設計一度成為“優良設計”的同義語,引領著國際設計界的時尚潮流。

展品法拉利P6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李慶禹 攝

  意大利設計的不竭動力及其享有的良好國際聲譽,緣於其充滿活力且行之有效的設計-生產運作機制。本展覽的主旨即在對這一機制進行系統而具象的展示。設計和生產是兩種自由交織的活動,但又從未合二為一。兩者交織的結果是形成了一種可以激發兩個不同領域潛能的運作方式,工業生產從自發實驗和個體設計中汲取養分,而設計活動則在一個開放的工業系統之內進行,形成了意大利設計的核心競爭力。展覽展示了意大利設計史上的111件(套)共210件設計作品,薈萃了98個設計師的重要作品,其中不乏如龐蒂、索特薩斯、門迪尼、卡斯提羅尼、馬裡、佩斯、桑塔卡拉、薩珀、羅西、貝裡尼、斯塔克、布蘭齊、諾文布雷、科倫博等享譽全球的設計大師的重要作品,雲集了阿特米德、阿萊西、卡西納、卡特爾、比亞喬、德裡亞德、菲拉格慕等73個著名品牌。全部展品精選自米蘭三年展設計博物館、阿萊西博物館、卡特爾博物館、理查德﹒基諾裡博物館、薩爾瓦托雷﹒菲拉格慕博物館等49個收藏機構和收藏個人。

展覽現場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李慶禹 攝

  展覽由產品研發、限量、批量和定制設計四個主要類型構成,共分為十一個單元。展期為2017年4月25日—7月25日,地點在國家博物館北16展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