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倫勃朗和他的時代:美國萊頓收藏館藏品展”在國家博物館展出
發布時間:2017-06-19 09:13 來源: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博物館 2017-06-19

  

開幕式現場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李慶禹 攝

    6月16日,“倫勃朗和他的時代:美國萊頓收藏館藏品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這是萊頓收藏的首次全球巡展,也是荷蘭黃金時代畫作在中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展示。展出的70余件繪畫藏品包含11幅倫勃朗畫作,如標志性杰作《書房中的女神密涅瓦》,以及天才藝術家維米爾首幅在北京展示的作品《坐在維金納琴旁的少女》。

觀眾參觀展覽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李慶禹 攝

  本次展覽涵蓋肖像畫、歷史畫及風俗畫三大主題,萊頓收藏攜手中國國家博物館,在荷蘭王國駐華大使館的大力支持下,聯袂呈現來自萊頓收藏的荷蘭黃金時代繪畫大師藝術佳作。倫勃朗﹒范﹒萊茵、約翰內斯﹒維米爾、揚﹒利文斯等著名藝術家的作品悉數展出。倫勃朗流派的其他知名藝術家,如卡爾﹒法布裡蒂烏斯、科瓦特﹒富林克和斐迪南特﹒波爾的作品也一同呈現。展覽還著重展出來自“精細繪畫”的創作,包括倫勃朗的第一任學生格裡特﹒德奧以及他的兩位杰出弟子弗蘭斯﹒范﹒米裡斯和戈特弗裡德﹒沙爾肯。

    萊頓收藏由美國收藏家托馬斯﹒S﹒卡普蘭博士與妻子達芙妮﹒莉卡納第﹒卡普蘭於2003年創建,擁有250幅藝術珍品,是目前全球擁有十七世紀荷蘭藝術畫作數量最多、最重要的私人收藏之一。

    展覽將在國博持續展出至9月3日,之後將前往上海龍美術館、阿布扎比盧浮宮博物館繼續全球巡展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