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絲路使者“中國白”再出發——德化白瓷藝術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7-08-21 09:06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7-08-21

開幕式現場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李慶禹 攝

    8月20日,絲路使者“中國白”再出發——德化白瓷藝術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西大廳隆重開幕。

  據悉,本次展覽由福建省文化廳、中國國家博物館、泉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德化縣人民政府承辦,泰華宸美術館協辦,展覽時間從8月20日至9月1日。展覽共展出106位德化陶瓷藝術家181件作品,分為“雲端高淼”和“人間萬象”兩個主題,分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北2、北3兩個展廳展出。

展品《國色天香》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李慶禹 攝

  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在致辭中指出,絲路使者“中國白”再出發——德化白瓷藝術展是國家博物館與德化共同精彩呈現的一次德化窯“中國白”的藝術盛會,展出的作品各具特色,有的注重傳承古法,有的著意開拓創新,既有宗教人物雕塑,也有日用陳設擺件,題材廣泛,造型多樣,展現出創作者靈敏的創作思維、嚴謹的創作態度和高超的制瓷技藝。

展品《漢字十二生肖》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李慶禹 攝

  德化縣委書記梁玉華在致辭中表示,絲路使者“中國白”再出發——德化白瓷藝術展在國家博物館舉行,讓德化白瓷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戰略構想下,借助國家博物館世界性的影響力,進一步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宣傳德化悠久的陶瓷歷史,展示德化獨特的陶瓷技藝,傳播積澱深厚的德化陶瓷文化,講述德化在中國與外界交流歷史中的影響。德化陶瓷作為中外交流的紐帶,通過此次展覽將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繼續扮演重要角色、發揮重要作用,帶動更多人來了解德化陶瓷、研究德化陶瓷、宣傳德化陶瓷,讓德化陶瓷這朵藝術奇葩,屹立於世界雕塑藝術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