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最美中國人——慶祝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大型美術作品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7-10-13 13:57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7-10-13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嘉賓與先進個人、集體代表和英雄家屬合影

  2017年10月10日,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大力營造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濃厚氛圍,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指導,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國家博物館共同主辦,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中國文學藝術發展專項基金資助的“最美中國人——慶祝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大型美術作品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隆重開幕。

  本次展覽共展出全國、全軍40余位美術名家創作的21幅油畫和中國畫作品,所表現的人物和事跡涵蓋社會各行各業涌現的先進典型。作品或截取他們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的瞬間,或聚合他們在各自專業領域中的貢獻,描繪先進典型的敬業奉獻、實干擔當,熱情謳歌他們對中國精神的踐行。

  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屹在開幕式致辭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長足發展、人民生活得到顯著改善,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在進行偉大實踐、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歷史進程中,各行各業涌現出一大批時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邊好人。如羅陽、廖俊波、龔全珍、李保國、閻肅、黃大年等,他們是我們這個偉大時代的閃亮精神坐標,充分反映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的實際成效,鮮明彰顯了當代中國人民的良好精神風貌。展覽展出作品聚焦中國夢的主題,截取先進人物的感人瞬間,聚合他們的卓越貢獻,描繪他們的愛國情懷、敬業精神和高尚情操,充分展現了最美人物的先進性、代表性、時代性和典型性,為進一步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作出了積極的藝術嘗試。藝術家們通過深入扎實的實踐探索、充分翔實的素材積累和高水准的描摹繪制,為作品注入了濃厚的情感溫度,使作品具有強烈的思想震撼力和藝術感染力,體現了當代美術創作的新面貌新水平,對於激勵廣大人民群眾把榜樣的力量切實轉化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際行動具有重要意義。希望本次“最美中國人”展覽,能夠通過優秀美術作品,形象展現先進典型的英雄事跡和時代精神,生動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所創造的輝煌業績,同時也充分展現出其中蘊含的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和中華審美風范。

  展覽展出至10月29日。(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