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韓玉臣油畫與西方油畫展”在國家博物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7-12-15 09:16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7-12-15

出席開幕式的嘉賓合影

  2017年12月9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國家博物館、河北省文學藝術聯合會共同主辦的“韓玉臣油畫與西方油畫展”在國家博物館西大廳隆重開幕。

  韓玉臣作為一位杰出的藝術家,在油畫藝術創作領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他多年來始終堅持現實主義的創作立場和創作理念,以現實題材作為自己的油畫素材,始終關注基層民眾的生活,常年以雪域高原藏族人民的生活為主題,並且十分勤奮地進行寫生創作,幾十年筆耕不輟。他的畫主要表現了西藏安靜的社會生活和雪域高原壯美的自然風光。他善於運用逆光的手法,加入大量對陽光和環境的渲染,突破了物體原本的色彩,形成了獨具特色的藝術風格。韓玉臣以自己幾十年對藝術的追求,踐行了習近平總書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號召。

  此次展覽展出了韓玉臣多幅西藏油畫作品,包括牧羊女、生活場景、宗教文化、人物形象等不同題材,以及他早年的素描和油畫寫生﹔展出了韓玉臣的十九世紀歐洲油畫藏品近百幅,其中法國巴比鬆畫派的畫家柯羅、盧梭、迪亞茲、杜比尼、迪普雷,以及現實主義畫家杜米埃、萊爾米特的作品甚為珍貴,德國畫家康勃夫的作品《囊中羞澀》和比利時畫家米歇爾的作品《休憩》也是難得的精品。(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