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百集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說話》首映式在國家博物館舉辦
發布時間:2017-12-26 15:32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7-12-26

 

12月25日,百集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說話》首映式在國家博物館舉辦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李慶禹 攝

  100件國寶述說中國古人的創造力,百集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說話》每集5分鐘以全新視角認識讀懂中華文化。

  從新石器時代到宋元明清,百集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說話》目光跨越8000年,攝制組足跡遍布全國,拍攝了近百家博物館和考古研究所,50余處考古遺址,千余件文物。首次用文物講文物,用文物梳理文明。

  《如果國寶會說話》是由國家文物局和中央電視台共同策劃完成的國家涵養工程。共100集,每集5分鐘﹔分四季播出,每季25集。該片第一季將於2018年1月1日晚22:00開始,每天5集在央視紀錄頻道首播。同時,從2018年1月1日起至1月25日,在紀錄頻道開設的短視頻播出時段,每天1集多頻次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