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美術創作工程《長江萬裡圖》巨幅長卷展”開幕式暨新聞發布會在國家博物館舉行
發布時間:2018-04-16 08:56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8-04-16

  4月10日,“美術創作工程《長江萬裡圖》巨幅長卷展”開幕式暨新聞發布會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中國畫學會名譽會長、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中國畫學會會長龍瑞等出席儀式。

    《長江萬裡圖》是中國畫學會主辦的以新時代的長江為主題的美術創作工程。畫卷全長200米,高1.5米,全面地展示了新時代長江的自然風貌和文化景觀。從源頭雪山到高原綠洲,從長江三峽到江漢平原,從蘇州園林到東海入海口,整幅作品雄渾磅礡、起伏跌宕、風光萬千,濃縮了浩蕩長江的滄桑巨變、萬裡風光。

  中國畫學會召集全國50多位優秀美術家,成立了《長江萬裡圖》創作藝術委員會,廣泛收集長江各類史料,經過多次研討和論證,以表現新時代的長江面貌,反映長江文化精神,突出時代性作為美術工程《長江萬裡圖》的創作主旨,同時還制定了從草稿、小稿、採風、中稿到大稿的創作流程,創作過程歷時一年。